傳理走過的歲月

傳播媒界在社會的角色,舉足輕重。四十多年來,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本著「唯真為善」的院訓,在歷任系主任及院長的帶領下,已培育超過七千名傳理人才。由學系升格至學院,從創系之初僅設新聞、廣播電視及公共關係三科,發展至今天的新聞系、傳播系和電影學院,成績有目共睹。傳理學院既是本地培育傳播精英的搖籃,也是大中華學子深造的不二之選。

1970 - 1979

培育全才

傳理學系致力為學生提供實踐機會,設立東南亞首個校內閉路廣播電視台,並增添校內設施,開辦多項工作坊和活動,為學生建立完善的學習環境。

1978

  • 第三任系主任張國興先生(左三)。

1974

  • 成立「新廣播人」校園廣播站,專為廣播電視課程而設,為東南亞第一間校內閉路廣播電視台。「新廣播人」每天播放一小時節目,圖中左二為廉政專員主持開幕典禮。

  • 參與《新報人》製作的學生及第二任系主任黃應士先生(中間)。

1973

  • 史丹福大學傳理學系主席親臨傳理學系交流,對傳理學生講解當時美國傳理教育的最新發展。

  • 成立「 新公關廣告社」工作坊,專為主修公關廣告的同學而設。

  • 《新報人》的記者證。

1972

  • 傳理學系宣傳物品。

  • 學生親手為傳理學術週搭建展覽攤位 。

  • 1972 年的傳理迎新營在烏溪沙舉行。

1971

  • 廣播電視主修學生在活動中使用各種器材,學以致用。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