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走過的歲月

傳播媒界在社會的角色,舉足輕重。四十多年來,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本著「唯真為善」的院訓,在歷任系主任及院長的帶領下,已培育超過七千名傳理人才。由學系升格至學院,從創系之初僅設新聞、廣播電視及公共關係三科,發展至今天的新聞系、傳播系和電影學院,成績有目共睹。傳理學院既是本地培育傳播精英的搖籃,也是大中華學子深造的不二之選。

1960 - 1969

資源少 熱忱高

成立傳理學系,為香港引入一門全新學科。

1969

  • 成立「新影人」工作坊,專為修讀電影課程的學生而設。

1968

  • 傳理學系成立,提供新聞、廣播電視及公共關係三科文憑課程,訓練傳理人才;全系學生於同年組成「傳理學會」。温仁才大樓是當時傳理學系的主要教學大樓。

  • 傳理學系創系系主任余也魯教授(左)講解中文打字機功能。

  • 新聞組學生籌辦的實驗英文報紙《TheYoung Reporter》於 1968 年出版。中文版《新報人》則於 1969 年出版,成為香港歷史最悠久的大學生中英文報章。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