學生生活

在傳理學院的學習生活多彩多姿:學生除了在講課和導修課吸收知識以外,更可透過校內/外實習、學術會議、嘉賓講座、國際合作項目、遊學團和交流計劃等活動,增廣見聞,開拓視野。本科課程的各個專修均設有實習工作坊,讓學生學以致用,包括編製實驗報紙、營運網上廣播新聞電台、策劃和推展宣傳活動,以及籌辦數碼藝術展覽等。此外,傳理學會聯繫學院本科學生,並舉辦眾多不同性質的活動,例如迎新營、學術週、體育比賽、歌唱比賽和學術交流團等,促進同學之間的交流。

在 #浸大傳理學院,學習機會無處不在。


服務學習

撰寫香港殘疾運動員故事

獲香港殘疾人奧委會暨傷殘人士體育協會支持,修讀「香港中文媒體的體育新聞與殘疾運動」課程的學生,訪問了16位本地殘疾運動員,並將他們的克服種種挑戰的勵志故事結集成書出版,並於社交媒體專頁分享,以宣揚社會共融理念,及讓公眾更加了解殘疾運動員的生活。學生也從中學習到體育新聞在推動社會改變的角色。

製作有趣短片傳遞媒氣安全教育信息

修讀「動態圖形設計」課程的學生,為本地多間機構製作了一系列動態圖形短片,向不同受眾傳遞公眾教育信息,包括香港中華煤氣有限公司(煤氣公司)、醫院管理局、香港神託會及浸大持續教育學院護理教育部。其中一條短片名為「煤氣安全小先鋒」,目的是教育10歲或以下的小朋友如何處理煤氣洩漏。

其他學習體驗

新聞系學生與全球夥伴製作新聞節目

新聞系國際新聞專修學生,參與由加拿大懷爾遜大學發起的國際學生媒體網絡「Global Campus Studio Live」,與六所海外大學的學生合力製作一系列網上廣播新聞節目。他們與來自加拿大、印度、南非、荷蘭、美國和英國媒體專業的學生,製作多個以探討種族主義為主題的新聞專輯。內容圍繞歷史與背景、教育工作與傳媒、時事和人物故事等不同範疇。

盧旺達採訪團

在2019年,新聞系學生前往盧旺達採訪,了解這個非洲中部小國經歷1994年種族大屠殺後如何重建和修復。他們製作了一個多媒體報道專輯,題材包括盧旺達處理有關大屠殺的教育和悼念工作,以及當地的動物保育措施和其他更多故事。


學生工作坊

新報人
The Young Reporter
新公關廣告社
新畫人

學生學會

傳理學會由傳理學院本科學生運作。學會不時舉辦各項課外活動,例如交流團、學術週、體育比賽和社交活動等。學會更開設網上媒體平台CommonSense,展示同學們的創意和點子。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