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傳播教育終身成就獎

作為慶祝 50 周年院慶的亮點,學院頒發新聞傳播教育終身成就獎予兩位德高望重的新聞傳播教育家,為他們對香港新聞傳播發展的影響作最崇高的致敬。

黃應士先生

黃應士先生讚辭

黃應士先生50多年來委身新聞教育和新聞工作,被譽為「香港新聞教父」。他分別於1970和1990年代兩度在浸會學院作育英才,先後擔任傳理學系系主任和傳理學院首席講師。

黃應士先生為新聞界殿堂級前輩,一生致力透過新聞專業服務香港,是香港新聞及傳播業之楷模;兼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他不論在傳播界還是教育界皆舉足輕重,譽滿香江。

他在2008年獲浸大頒授榮譽大學院士,及後於2020年獲大學頒授榮譽社會科學博士學位,表揚其在新聞業的成就及對新聞業、傳媒教育和社會的貢獻。

資深新聞工作者捐資五千萬港元支持新聞教育

捐款儀式錄像

浸大頒授榮譽博士學位予四位傑出人士

浸大舉行「黃沈慧珍廣播新聞室」命名典禮

典禮錄像

朱立教授

朱立教授讚辭

朱立教授於1995年加入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擔任第二任院長兼講座教授。朱立教授創辦學院首個授課式兼讀碩士學位課程,又成立「媒介與傳播研究中心」。他任內致力完善學院的本科、授課式碩士和研究式碩士課程,投放資源提升研究氛圍及水平,開闢學術交流渠道,加強傳理學院與兩岸三地以至國際的聯繫,提高學院的知名度。

朱立教授是兩岸三地著名傳播學者,在香港、台灣和澳洲等地教澤流芳40載,擔當着兩岸三地的傳播學術界橋樑的角色,被公認為傳播學術界元老級人物。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