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常见问题


论文摘要提交

问:我可以通过电子邮箱提交论文摘要吗?
答:你必须通过指定网站填写相关表格并上传你的论文摘要,这是提交论文摘要的唯一途径。

问:我无法参与会议,提交的论文摘要会被收录在论文摘要集和程序手册吗?
答:如果你确认无法亲自或由合著者在大会上展示论文,请不要作任何的资料提交。向大会提交论文摘要和相关资料即表示同意,提交的论文摘要一经录取,至少一名合著者需出席会议并参与现场演说。

问:我已经提交了论文摘要但没有收到任何确认回复,应该怎么做?
答:首先,遇到这种情况请不要重新提交网页表格或重新上传论文摘要!导致没有收到确认回复的原因有很多,如:邮件延迟、在网页表格上填写了错误的邮箱地址、邮箱的垃圾邮件过滤设置等。
我们会在收到论文摘要三个工作日内向你填写的邮箱地址发送确认回复。如果你在三个工作日内没有收到确认,请与我们联系。为避免技术故障,我们建议你及早提交摘要。

问:提交论文摘要后发现文档需要修改,应该在网站上再次提交吗?
答:请不要在网站上再次提交你的论文摘要,以避免资料重复。 如需修改已提交的论文摘要,请点击完成提交页面显示的”修改提交链接“进行操作。摘要提交者请务必保存”修改提交链接“。所有修改或撤销必须在提交截止时间前完成,否则将不被采纳。如有任何技术问题,请通过邮箱 prsc_prad@hkbu.edu.hk 联系我们。


评选和录取通知

问:论文摘要如何进行评审?
答:所有论文摘要将根据双盲同侪审查制度、由大会议程委员会和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进行评审。

问:我什么时候能收到录取回复?
答:论文摘要录取和拒绝信都将在2016年9月14日通过电子邮件发布,我们将根据研究题目对已录取的摘要进行归类。

问:我应该如何提交论文全文?
答:论文全文的提交指引将在十月中旬公布,详情请浏览网页 论文提交

问:我不能在截止日期前完成论文全文,该如何做?在会议结束后才提交的论文全文会被收录在论文集里吗?
答:你应该在截止日期前提交已完成的论文全文。如果你不能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论文全文,论文集只会收录你的论文摘要。

问:我在截止日期后发现已提交的论文全文需要修改,该如何做?
答:你应该在截止日期前提交论文全文的最终版本。在截止日期后,任何修改申请将不被接受。


活动注册

问:我应该什么时候进行活动注册呢?
答:请在收到论文摘要录取、并确保能够出席活动后立即进行活动注册。我们强烈建议注册早鸟方案,以便大会筹备组在活动前及时向你发送相关的文件资料,并确保大会推荐酒店的住宿安排。但是,如果你因某些原因(如:没有确定会议补贴、没有办好旅游签证等)未能确定能否出席活动,请先不要进行活动注册。

问:很快就要举办活动了,我还能注册吗?
答:可以。网上注册并没有明确的截止日期,但随着活动日期的临近,推荐酒店的住宿安排并不能保证。除非你在活动日期前很早就向我们提出申请,否则我们不建议你在活动当天现场注册。

问:我无法或不想进行网上支付,能通过别的方式支付注册费吗?
答:我们建议你根据地区指定的付款方式支付注册费。中国大陆地区的与会者请通过支付宝进行支付。香港以及除中国大陆地区以外的与会者请通过银行支票/汇票,或者使用电汇的方式等支付注册费,你可以在注册表格(pdf.)中查看到相关的支付程序。关于更多支付注册费,请详细浏览网页 注册表格

问:我应该什么时候支付注册费?
答: 如要享受早鸟优惠方案,请务必在相关截止日期前支付注册费。请注意,如果在完成网上注册一周后我们没有收到全额注册费,你的注册记录将被取消。特殊情况下的现场注册,注册费将以特定货币的现金收取。为避免因银行系统或文件寄送延迟而产生的不便,我们建议与会者及早支付活动注册费。

问:我是否会收到活动注册的收据或支付确认?
答:我们会在确认全额注册费和证明文件后通过电邮向你发出确认邮件,确认注册费通常需要一周的时间。对于所有在活动举办前成功注册的与会者,我们会在活动签到当天提供纸质收据。

问:如果论文有超过一位合著者,需要所有合著者都填写注册表格并支付全额注册费吗?
答:是的,活动将以个人为单位进行注册。

问:我可以带同伴一起参加会议吗?
答:可以。如果你的同伴没有注册活动,他们将作为观众参与会议,不能获得会议资料以及享用大会餐饮。
同时,我们无法保证大会推荐的酒店有足够的房间提供给随行的非注册与会者。


取消注册

问:我不能确保是否出席会议,可以注册后再取消吗,或者注册后直接缺席会议吗?
答:不可以。如果你不确定能否出席会议,请先不要注册。提交注册表格后,大会将为注册者预留位置。

问:我必须取消注册,可以让我的同事代替我出席会议吗?
答:一般来说,这并没有问题。请在活动举办至少2周前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大会办公室,告知你的详细信息和代替出席的朋友的联系方式等,我们将会为你处理相关事宜。相关手续不会产生额外的费用或罚金。

问:我必须取消注册,应该怎么做,可以申请退款吗?
答:在收到你的取消注册申请后,大会办公室将取消你的注册记录。请在活动举办至少2周前通过电子邮件联系大会办公室,告知你的详细信息。请注意,活动注册将不接受任何情况下的退款申请。因此,我们强烈建议你确认能够出席活动后再进行注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