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合作机构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香港浸会大学传理学院是香港唯一提供全面本科生与研究生传理学课程的学府。传理学院在媒介和传播所有领域上,兼具理论和应用研究的优势。 传理学院的研究专长与主题多様,从台湾电影到跨文化消费;从病毒式传播市场推广讯息到社会媒体在健康传播中的作用;从中国媒体市场化到香港媒体对本地和非本地新闻的处理手法,以至从媒体法律及规例到媒体素养等领域。传理学院教员的学术发表于各传播领域的国际指标期刊,如公共关系、广告、营销、组织传播、新闻与大众传播、健康传播、数码传播、电影电视学。


中国新闻史学会公共关系分会(英文缩写:PRSC)

PRSC

系经国家民政部报备的中国国家二级学会组织,成立于2015年8月,首任会长为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陈先红教授。学会重点研究方向为中国公共关系理论与实践。目前,该学会是中国公共关系领域唯一的全国性学会组织,也是汇聚学界、业界和社会资源的高端智库与研究机构,同时也是中外公关学术交流的重要平台。PRSC学会秉持「开放、多元、包容、对话」的发展定位,致力于打造具有国际视野、学术理想和公共情怀的公共关系学术共同体,推动中国公共关系学科发展、学术研究和学人对话,促进中国公共关系事业的健康发展。


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

系由华中科技大学新闻与信息传播学院与香港城市大学媒介与传播系联合发起、台湾世新大学新闻传播学院共同主办的大中华区公关与广告研究交流平台,是亚太地区最具盛名的国际学术研讨会之一。「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举办的目的,在于促进公关与广告的共同发展,实现公关与广告理论研究国际化,加强学界、业界在公关和广告理论、实践和教育等方面的合作。第一届论坛于2007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二届于2008年在香港城市大学举办,第三届于2009年在澳门理工大学举办,第四届于2011年在美国马萨诸塞大学举办,第五届于2012在台湾世新大学举办,第六届于2013年在华中科技大学举办,第七届于2014年在泰国曼谷马希隆大学举办,第八届于2016年在新西兰梅西大学举办。目前,“公关与广告国际学术论坛”已成为大陆及港澳台地区最有影响力的公关与广告学术研讨会。


战略传播与公共关系工作坊

系PRSC学会的重要学术品牌,已在武汉及广州举办三届,取得了很好的口碑效应和学术影响。工作坊将围绕“元理论”、“基础理论”、“应用研究”、方法论以及“本土化探索”五大板块100个研究议题,展开以“回望和展望”为研究框架的学术史梳理。PRSC面向国内外学者征集相关优秀论文,力争在2-3年内结集出版《公共关系学的想象》第1、2辑,使该书成为中国公共关系学研究的一本基础读本。在此次工作坊中,10余位海内外知名学者将就战略传播、公共关系的基础理论,政府传播与国家形象建构的基础理论与实践等相关主题进行报告,与参会者分享和讨论。



赞助机构


孔宪绍慈善基金

孔宪绍慈善基金有限公司由已故的孔宪绍博士创立。孔博士为浸大多年好友,一直以来对大学鼎力支持。他生前积极参与大学事务逾四十年,分别出任校董会及咨议会成员,又担任多个筹款委员会主席。早在一九七零年代,浸会学院还是私立学院之时,孔博士已慷慨解囊,为学院设立由创校以来的第一笔基金,以实践教学的使命。孔宪绍夫人与家人为纪念孔博士,特向浸大捐助巨额款项以成立基金,延续孔博士历年对大学的关爱和无私的奉献与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