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主旨嘉宾


W. Timothy COOMBS 教授

Timothy W. Coombs博士,是德州农工大学传播学系教授、丹麦奥胡斯大学荣誉教授,研究领域包括危机传播、促使组织变革的网络维权运用、议题管理等。他曾获得美国公共关系协会(the Public Relations Society of America)颁发的”杰克逊、杰克逊和华格纳行为研究”奖(Jackson, Jackson and Wagner Behavioral Research prize)和美国公共关系研究所(Institute of Public Relations)颁发的2013年“探路者奖”。这些奖项体现了情景危机传播理论(SCCT)的应用实质和对公共关系领域的实践推广。2014年Coombs博士获得了由商业传播协会(Association for Business Communication)和美国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管理传播中心颁发的“商业影响奖”(Business Impact Award),该奖项用于表彰过去五年在商务传播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文章。Coombs博士撰写的书籍Ongoing Crisis Communication: Planning, Managing, and Responding在第四次修订当中,并被翻译为韩文和中文版本。此外,他与其他学者合著的多本危机公关书籍和研究文章也屡次获得美国国家传播协会公共关系分会颁发的PRIDE奖。

Coombs博士于2013年春季在爱沙尼亚担任富布莱特学者,同年秋季在瑞典隆德大学赫尔辛堡校区担任“新媒体、现代民主”研究项目 ( NEMO, New Media, Modern Democracy)教授。2014年,他被选为阿瑟•佩奇协会(Arthur W. Page Society)成员,同年5月在中国清华大学讲授危机课程。此外,Coombs博士与来自美国、亚洲和欧洲的政府、企业和咨询公司合作,帮助他们与其客户提高危机传播力度。

Coombs博士的文章被发表在多份国际期刊上,撰写的书籍章节也被收集在公共关系领域的主要作品里,如Handbook of Public Relations and Encyclopedia of Public Relations。他也曾撰写多本关于危机公关的书籍,包括屡获殊荣的Ongoing Crisis Communication、Code Red in the Boardroom和与Sherry Holladay合著的The Handbook of Crisis Communication。他的其他书籍包括Public Relations Strategy and Application: Managing Influence, Managing Corporate Social Responsibility: A Communication Approach和与Sherry Holladay合著的获奖作品It’s Not Just PR。Coombs博士现在是国际学刊Corporate Communication: An International Journal的编辑。




Don W. STACKS 教授

Don W. Stacks 1978年博士毕业于美国佛罗里达大学,现就职于佛罗里达州珊瑚顶市内迈亚密大学传播学院,担任公共关系课程的战略传播学教授。Stacks教授曾撰写超过200篇学术文章、章节和论文,曾荣获“探路者奖”、迈亚密大学颁发的“杰出研究与理论教务长奖”、美国公共关系协会(the Public Relations Society of America)颁发的“杰出教育者”和“杰克逊、杰克逊和华格纳奖”(the Jackson Jackson & Wagner Behavioral Science Prize),以及被迈亚密大学学生评选为“杰出教授”。他也是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协会(the Association for Education in Journalism and Mass Communication)多萝西·鲍尔斯公共服务奖(Dorothy Bowles Public Service Award)2014年得主。Stacks教授还曾被评选为东方传播协会(Eastern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卓越研究员“和“卓越教学院士”,并入选美国公共关系研究院(the Institute for Public Relations)第一批“研究员”。

Stacks教授曾撰写或合著八本关于传播学的书籍,包括屡获殊荣的Primer of Public Relations Research,这本书曾获得美国国家传播协会(the National Communication Association)颁发的PRIDE奖,并被the Measurement Standard称为2013年“measurement tool”。他曾撰写及合著(与Shannon A. Bowen) Dictionary of Public Relations Research and Measurement (2002年、2006年和2013年版)。2011年,Stacks教授凭借和David Michaelson合著的书籍A Practitioner’s Guide to Public Relations Research, Measurement, and Evaluation第二次获得了PRIDE奖项,并在2012年入选PRNews Measurement 名人堂。Stacks教授现在是国学术期刊Communication Research Reports的编辑,并于美国公共关系研究院、美国阿瑟·佩奇协会(Arthur W. Page Society)和国际公共关系研究年会(International Public Relations Research Conference)担任行政总裁、执行董事。




Ansgar ZERFASS 教授

Ansgar Zerfass博士教授,德国莱比锡大学战略传播首席教授、BI挪威商学院传播与领导力教授。他在学术界担任多个职位,包括国际学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Strategic Communication编辑、欧洲公关教育研究协会(European Public Relations Education and Research Association)前主席和企业管理与传播学会(Academic Society for Corporate Management and Communication)常务董事等,该学会由35家蓝筹股公司和多间支持企业传播研究的大学所创办。

Ansgar Zerfass教授主要研究企业传播、测量与评估、数字传播和国际/比较传播等,出版了不同语言的书籍33本(如The Routledge Handbook of Strategic Communication),期刊文章、书籍章节和研究报告超过280篇。他现在参与的研究包括全球最复杂的公共关系纵向研究项目,横跨欧洲、亚太地区和拉丁美洲涉及80个国家的传播监控项目,以及广泛研究企业传播的“Value Creating Communication”项目。

Ansgar Zerfass教授曾获得由美国公共关系研究所(Institute of Public Relations)颁发的 “探路者奖”、美国公共关系协会基金会(PRSA Foundation)颁发的”杰克逊、杰克逊和华格纳行为研究”奖和众多学术会议优秀论文奖。他也被评为德国“年度公关领袖” (PR head of the year)。

Ansgar Zerfass教授毕业于德国埃尔兰根纽伦堡大学,获得工商管理本科和博士学位,以及传播科学博士学位。他在企业传播和政治顾问领域拥有十年工作经验,曾在上市公司担任管理职位,负责德国巴登-符腾堡州的IT和媒体发展业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