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院50周年院慶晚宴(相簿)於2018年11月30日舉行,超過400位政府官員、本地及海外夥伴院校代表和業界代表、浸大管理層、校友、教職員和學生出席,共慶「傳理五十」。活動上,學院頒授「新聞傳播教育終身成就獎」予前系主任黃應士先生及前院長朱立教授,並向22位校友頒發「傑出傳理人獎」,嘉許他們的專業成就,以及對社會、業界及母校的貢獻。

出席嘉賓包括香港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浸大校董會暨諮議會主席鄭恩基先生及副主席姚祖輝先生、校長錢大康教授、榮休校長謝志偉博士、前校長吳清輝教授、諮議會成員陳淑薇女士,及傳理校友會主席伍曼儀博士。

主禮嘉賓林鄭月娥女士致辭時,嘉許學院多年來為香港媒體、傳播界及創意工業發展的貢獻,對學院銳意立足世界、成為亞洲頂尖傳播學院的抱負表示欣賞。

錢大康校長分享了學院的發展歷程,又特別感謝四位前系主任余也魯先生、黃應士先生、張國興先生和林年同博士的付出,為學院奠下穩固基石。院長黃煜教授表示,學院將繼續堅守院訓「唯真為善」精神,向前邁進。

學院向前系主任黃應士先生及前院長朱立教授頒發「新聞傳播教育終身成就獎」,為他們推動香港新聞傳播領域發展,致以最崇高的敬意。

黃應士先生
黃應士先生為新聞界殿堂級前輩,一生致力透過新聞專業服務香港,是香港新聞及傳播業之楷模;兼春風化雨,潤物無聲。他對不論在傳播界還是教育界皆舉足輕重,譽滿香江。

朱立教授
朱立教授是兩岸三地著名傳播學者,在香港、台灣和澳洲等地教澤流芳40載,擔當着兩岸三地的傳播學術界橋樑的角色,被公認為傳播學術界元老級人物

學院同時向22位校友頒發「傑出傳理人獎」,嘉許他們的專業成就、對社會和業界及母校的貢獻,得主分別來自電影、公關、廣告、新聞、社企和教育等界別。這是學院繼2008年40周年院慶後、再次頒發「傑出傳理人獎」。

學院同場頒發第6屆「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嘉許19位在新聞、影音製作和評論組別表現卓越的青年傳播人,表揚他們在相關專業領域的高水平表現,以及其充分彰顯「唯真為善」及富原創精神的作品。今屆比賽組別增加至7個,獎項以張國興先生的事業軌跡作為區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