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更新:2022年5月31日Eng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公佈首屆人選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與影視學院創辦的「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PJF@HKBU)」計劃選出首屆合共兩名訪問學人,兩人將於新學年(2022/23)在浸大進修一個學期。項目由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成立,是全港首個同類計劃,旨在為在職新聞工作者提供於浸大休假進修的機會,冀他們通過利用大學豐富資源和強大網絡,拓闊自身視野,日後能為香港新聞業界注入新思維,持續迎接挑戰。


兩名獲選訪問學人曾佩儀和周永靜均來自《南華早報》。曾佩儀擔任記者及編輯超過二十年,主要負責政治和經濟議題,屢獲新聞獎項。她說:「香港的新聞業正處於往新發展階段的過渡關頭。我希望能夠善用這個學期與浸大師生多作交流,交換意見和看法。我期待自己在完成進修後會煥然一新,並為新聞編輯室帶來創新思維,擴闊發展空間。」


另一名訪問學人周永靜入行超過十年,長駐北京,主力報導時政及外交新聞。她很高興有機會在浸大學習。她説:「我一直在尋找各種方法拓展知識,並渴望與不同背景的人交流思想。我相信我在浸大的時間會是一段寶貴的自省反思期,為我打開更多道門,讓我能夠繼續磨練自己,成為一名更出色的記者,回到報社工作。」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遴選委員會主席、新聞系系主任專業應用教授劉志權表示,相信兩位訪問學人定能在浸大學習期間有所穫益,而浸大的師生也能受惠於她們的豐富新聞工作知識和經驗。他希望計劃能為香港新聞業的可持續發展作出貢獻。

獲選的訪問學人可以在浸大以全職旁聽生身份,修讀任何本科或碩士課程的科目,為期一個或兩個學期。計劃將根據訪問學人的薪酬和新聞工作經驗提供相應津貼。完成進修後,訪問學人須與僱主、同事以及其他傳媒同業分享其學習心得。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是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成立的其中一個特別項目。浸大傳理與影視學院於2020年獲資深新聞工作者黃應士教授慷慨捐贈港幣5,000萬元,設立紀念其已故妻子的黃沈慧珍紀念基金,以推動學院的策略發展及新聞教育。有關款項為學院有史以來獲贈的最大單筆捐款。


-完-
傳媒查詢:
浸大傳理與影視學院陳幸年(電話:3411-7875,電郵:patricia@hkbu.edu.hk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