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更新:2022年3月4日Eng

浸大創辦全港首個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傳理與影視學院宣布推出「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PJF@HKBU)」計劃。項目由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成立,是全港首個同類計劃,旨在為在職新聞工作者提供於浸大休假進修的機會,以豐富知識,提升香港新聞業界的水平,促進學院與業界的聯繫,並加強新聞教育的質素。

申請者需經過學院的學者和包括來自新聞業界的校外代表組成的遴選委員會評審,獲選的訪問學人將能夠在一或兩個學期內,以全職旁聽生身份,經授課老師核準後修讀浸大任何本科或碩士課程的科目。訪問學人亦可參加學院舉辦的活動和使用浸大的學習資源和設施,包括圖書館和體育設施。計劃將根據參加者的薪酬和新聞工作經驗提供相應津貼。

傳理與影視學院院長黃煜教授表示:「類似的訪問學人計劃於海外推行已久,讓在職新聞從業員暫時放下工作,在休假期間進修增值。我們的計劃讓本港的優秀新聞工作者得以在留職休假的情況下,重返校園充實自己,長遠有助推動本港新聞業的持續發展。」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現正接受報名,歡迎在本港具規模新聞機構工作最少七年或以上的全職新聞工作者參加。定期為香港新聞機構工作的撰稿人、專欄作家和監製,也符合申請資格。申請人必須獲得其任職機構的管理層提名參加。

完成進修後,訪問學人需與僱主、同事以及其他傳媒同業分享計劃的學習得着,並需要承諾為其傳媒機構,繼續服務最少12或24個月,視乎進修期的長短而定。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截止報名日期為2022年4月12日,欲了解更多詳情,請瀏覽網頁:http://jour.hkbu.edu.hk/pjf-jour/

「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是黃沈慧珍紀念基金支持成立的其中一個特別項目。浸大傳理與影視學院於2020年獲資深新聞工作者黃應士教授慷慨捐贈港幣5,000萬元,設立紀念其已故妻子的黃沈慧珍紀念基金,以推動學院的策略發展及新聞教育,有關款項為學院有史以來獲贈的最大單筆捐款。

 

黃應士博士透過紀念其已故妻子而成立的「黃沈慧珍紀念基金」,創辦全港首個「香港浸會大學新聞工作者訪問學人」計劃。


計劃讓本港的優秀新聞工作者得以在留職休假的情況下,重返校園充實自己。


 

-完-
傳媒查詢:
浸大傳理與影視學院外務經理陳幸年 (電話:3411 7875)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