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更新:2021年7月15日Eng

浸大創辦《亞太新聞評論》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傳理學院新聞與社會研究所創辦的《亞太新聞評論》(《評論》)今天(7月15日)正式面世。《評論》計劃一年出版三次,是一本中英文雙語刊物,設有多個專欄,並會於每期刊登新聞業舉足輕重人物發表的重磅文章。

創刊號的熱點議題以兩岸三地事實查核為主題,邀請了中國內地、台灣和香港的事實查核人員撰文,介紹他們的工作經驗。為創刊號撰寫首篇文章的作者是《為什麼新聞業仍然重要》一書的作者、美國著名新聞學者米克爾‧舒德森。

每期的專訪會訪問對新聞業影響深遠的人物,率先登場的是有香港「新聞教父」之稱的黃應士博士。著名華文作家陳冠中也為期刊欄目《給記者的信》撰文。其他內容包括與世界各地新聞業界領軍人物對話、書評、影評及行業動態等。

浸大新聞系系主任劉志權教授表示:「一直以來,新聞系致力培育新聞人才,同時為本地業界提供交流平台。《亞太新聞評論》希望成為在亞太地區一本具影響力的新聞專業刊物,進一步引領本地新聞業界與亞太地區接軌。」

浸大新聞系專業應用副教授暨《評論》主編李文先生表示:「《亞太新聞評論》將透過追蹤亞太地區以至全球新聞業的最新發展動態,評論及分析重大事件的新聞報道,並研究新聞理論等,為區內新聞業界人士提供一個開放交流的平台。」

《評論》設有網站(apjrhk.org)及社交平台(Facebook@apjrhk; Twitter@ApjrEditors; Instagram@apjrhk)。此外,傳理學院快將出版另一本名為《寰宇叙事:數碼流動影像》期刊,自2006年開始亦一直與香港中文大學定期出版《傳播與社會》學刊。


-完-

 

《亞太新聞評論》計劃一年出版三次,每期刊登新聞業舉足輕重人物發表的重磅文章。


 

傳媒查詢:
傳訊公關處劉錦輝 (電話:3411 7964 / 9866 8978;電郵:kevinkflau@hkbu.edu.hk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