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2020年10月16日Eng

世界各地電影新晉逾2,500部作品競逐 浸大「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 


香港浸會大學(浸大)電影學院將於11月4日至6日(星期三至五)呈獻「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

 

被譽為「學界奧斯卡」的「全球大學電影獎」,為本港學界所舉辦最矚目的國際性電影盛事,透過把全球電影業界和觀眾,與參賽者的傑出作品和創新意念聯繫起來,為世界各地大學生的優秀電影製作予以肯定。這項盛事除了展現學生的才華,更促進意念交流以及業界網絡發展。

 

今年的「全球大學電影獎」已踏入第二屆,共有來自全球104個國家或地區包括法國、德國、香港、伊朗、黎巴嫩、波多黎各、南韓、美國、委內瑞拉和也門等地的2,503份作品參賽。

 

於活動期間,學生、學者、電影專業人士和電影愛好者將參與連串精彩活動,包括焦點所在,將於11月6日舉行的頒獎典禮。在審視作品的原創性、創意、電影語言、演出技巧以及其他元素後,從激烈競逐中脫穎而出的19個獎項得獎名單將會在頒獎典禮上公布。

 

今屆電影獎十分榮幸邀得著名演員黃秋生先生擔任大使。一眾電影業界知名人士,包括張艾嘉女士、許鞍華女士和杜琪峰先生更應邀出席頒獎典禮,向「劇情片」、「亞洲劇情片」、「紀錄片」、「動畫」、「實驗片」,以及「浸大電影學院特別推薦」六個比賽組別的得獎者頒發殊榮。

 

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表示:「『全球大學電影獎』創造了一個國際平台,讓世界各地的電影學生展示才華、交流意念和建立網絡。今屆的參賽作品,讓我們看到一眾才華洋溢的年輕電影人出色的敍事技巧和優厚潛質。他們都是有待發掘的瑰寶和明日之星,將在世界影院上發光發熱。」

 

頒獎典禮除了在現場進行,亦會透過YouTube作即時直播。公眾亦可於11月15日(星期日)晚上9時,在香港國際財經台(HKIBC)電視頻道收看典禮的錄播節目。

 

為讓更多市民欣賞參賽者的出色製作,大館將於10月24日至25日舉行兩天公眾放映會。進入「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決賽的48部作品,將由早上11時至下午6時,於大館洗衣場石階公開放映,詳情可瀏覽大館網頁。

 

此外,由10月26日至11月8日,約150部入圍和決賽作品更會於網上讓公眾免費欣賞。有興趣人士可由即日起於大會網站登記:http://af.hkbu.edu.hk/gufa/zh/index。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由浸大傳理學院轄下的電影學院主辦,孫少文基金會為冠名贊助,而羚邦集團有限公司亦有贊助是次活動。

 

更多活動詳情,請瀏覽「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網站Facebook專頁和YouTube頻道。






「全球大學電影獎2020」宣傳海報

「動畫」組別參賽作品《No Gravity》劇照

「劇情片」組參賽作品《The Last Children in Paradise》劇照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