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2020年7月30日Eng

培育國際演藝人才 


浸大全新「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的課程主任,是來自英國的資深演藝教育家及電影導演Michael Bray教授,他指新課程以栽培具備國際視野的新一代演技人才為目標,非常具競爭力,能令浸大電影學院的影視人才教育更完整。他表示:「與亞洲地區其他演藝課程相比,浸大新課程的獨特之處,是為學生賦予全面的藝術知識,培養他們成為演藝專才。」

 

Bray教授擁有豐富劇院、電影和電視節目等演出經驗,他曾在英國國家劇院工作六年,期間撰寫並執導個人首兩個劇目,及後專注於電視和電影的編導工作。他執導的《The Sea Change》曾入選美國最大型獨立電影節「辛丹斯電影節」。

 

加入浸大前,Bray教授專責倫敦藝術大學轄下中央聖馬丁戲劇中心的螢幕演藝研究生課程,曾指導不少著名學生,包括Finn Jones(《權力遊戲》、《漫威鐵拳俠》)、Misha Timmins(《Still Open All Hours》)、Louise Williams(《Where The Skin Lies》)等。

 

浸大電影學院一直致力提供優質的影視藝術及創意媒體教育,為香港藝術文化業界培養出無數傑出的專業人才。學院將於2020至21學年開辦環球螢幕演技藝術課程,培育學生成為能迎合舞台、媒體科技、電影及社交媒體等不同平台要求的演員。

 

新課程的特色之一是融合跨學科知識。Bray教授說:「除了演技訓練和表演藝術研究,課程同時着重科技與演技的配合,以及對當代文化的反思。」

 

他認為演員不單要掌握表演技巧及方法,亦要懂得與他人合作,尤其是製作團隊的其他成員。他希望透過課程協助學生將才華延展至其他演藝範疇:「我們不僅培養學生成為演員,亦希望他們能夠成為導演、編劇及製作人。」

 

Bray教授表示,虛擬實境的發展勢必改變觀眾欣賞電影的模式,雖然這會對電影業帶來挑戰,但他對演員的前景仍感到樂觀。他說:「在沉浸式電影世界中,我們需要具聲演技巧的演員,以及會說故事的電影導演。我們栽培的不單是演員,更是能駕馭電影潮流轉變的藝術專才。」

 

有關「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內容,請按此瀏覽詳情。



「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主任Michael Bray教授


浸大電影學院為香港藝術文化業界培養出無數傑出的專業人才


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右)與Michael Bray教授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