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2020年5月12日Eng

黑客松激發創新方案為社群打氣 


正當全球多國實施社交距離措施之際,浸大舉辦的「國際防疫設計黑客松」比賽,則於網上匯聚了超過110名來自16個國家及地區的參賽者,在48小時內為新型冠狀病毒疫情設計創新的應對方案。

 

這項全球首個應對新冠疫情的學生比賽由浸大計算機科學系、傳理學院與創新服務學習中心,聯同意大利的佩魯賈大學及台灣的國立成功大學攜手合辦,來自世界各地的大學生需就「疫情期間防疫」、「疫情後恢復重建」與「預防下一次疫情」三種情境,合作設計應對方案,為社群注入抗疫能量。

在比賽開始前,參賽者組成17支跨學科隊伍,並參與一系列網上工作坊,當中內容包括設計思維、數碼媒體、溝通技巧,以及手機應用程式設計等。在導師引導下,學生隊伍透過視訊進行跨地域、跨時區的互動,一同構思創意項目。

 

奪得比賽大獎的隊伍由浸大、香港科技大學、國立成功大學及京都大學的學生組成,團隊建議研發一個手機應用程式,有助使用者掌握外出的風險並注意社交距離限制。程式亦設置人工智能聊天機器人,為使用者提供情緒支援。

 

是次「國際防疫設計黑客松」反應熱烈,顯示在虛擬世界裡,網上群組能衝破地域界限,有效開展遙距協作與意見交流,為新的教學模式帶來啟示。

 

有關「國際防疫設計黑客松」比賽詳情,請按此



「國際防疫設計黑客松」匯聚來自世界各地的學生合作設計創新方案,為社群注入抗疫能量。


奪得大獎的參賽學生隊伍運用網上協作平台,進行誇地域、跨時區的互動。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