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7年12月5日Eng

著名教育家及編劇於大師班探討如何以藝術影響年輕一代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與「ART IS LOVE 賦能藝術」教育運動合辦講座,主題為「勇於自我探索,造就啟發共享」,邀得「ART IS LOVE 賦能藝術」教育運動發起人簡美蓮博士和著名編劇游乃海先生擔任嘉賓,分享以藝術啟發年輕人的經驗。

簡博士在講座中分享了她對藝術和創意的見解。她說:「『藝術是創意、創意是熱情、熱情是愛』,這個說法很有意思。藝術創作牽涉創意,而創意需要熱情,熱情需要愛來燃點,所以藝術是帶給別人愛和啟發的重要力量。」

游先生分享影響其創作的兩項重要元素。他說:「作為創作者,我經常提醒自己要具備覺知和觀察的能力。覺知是要時刻清楚地知道自己的行為和情緒,然後再深刻地觀察自己的內心,從而作出反思。創作是個不停自我反思的過程,靈感也會應運而生。」

簡博士和游先生同時指出,藝術提供了探索的機會,並帶來更多可能性和正能量。


簡美蓮博士(中)和游乃海先生(右)分享以藝術啟發年輕人的經驗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