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消息及活動

更新: 2017年9月20日Eng

著名內地導演分享電影創作歷程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與中國電影節於9月19日在浸大合辦講座,邀得內地著名導演陸川先生分享大自然生態故事片《我們誕生在中國》的創作歷程。

《我們誕生在中國》以三種瀕危動物熊貓、金絲猴和雪豹的家庭為主線,講述牠們在中國西北壯麗而極端的大自然下,隨著氣候而遷徙的故事。談及電影的類別,陸川先生表示:「這不是紀錄片,而是一部以動物為題材的生態電影。我們先創作了劇本,之後再將與故事相關的片段剪接成一部電影。」

該片是他與迪士尼聯合製作的,他說:「迪士尼團隊十分重視溝通,任何細節都要解釋清楚,導演有責任讓團隊瞭解拍攝的進度與方向,以確保拍攝順利進行,這一點是值得所有電影人學習的。」

陸川先生是內地優秀及知名的年輕導演,他執導的電影具歷史性及社會關懷。其處女作《尋槍》得到多個著名電影節的肯定,包括康城、威尼斯及辛丹斯;第二部作品《可可西里》亦備受矚目,獲得金馬獎最佳電影及最佳攝影等獎項。其後,另一部電影《南京!南京!》更是贏盡口碑,奪得了西班牙聖塞巴斯蒂安國際電影節的最高榮譽—最佳電影金貝殼獎。

陸川先生分享製作《我們誕生在中國》所得的經驗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