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8月13日Eng

傳理學院學生奪數據挖掘競賽全國一等獎

傳理學院五名碩士生組成團隊,開發機器學習算法以識別社交媒體的疑似「社交機器人」(social bot),在「第三屆傳播數據挖掘競賽」勇奪全國一等獎。

人工智能與數碼媒體理學碩士課程學生胡文麗、羅亦峰、付子儒、石心蕊和梁子馨,組成隊伍勝出今次比賽。他們收集和分析在社交媒體被廣泛討論的熱門事件的數據,以開發不同的機器學習算法識別「社交機器人」。他們除了分析這些機器人的轉發、評論、點讚等傳播行為模式,還比較了真人賬戶的行為。

隊伍的指導老師兼新聞系助理教授張昕之博士表示,學生的優秀表現展示了他們在計算傳播學、以大數據分析人類傳播行為,以及機器學習等新興領域的優勢。

「第三屆傳播數據挖掘競賽」是由中國新聞史學會和新浪公司微熱點研究院舉辦的全國性競賽,賽事為期六個月。今年共有來自內地、香港和美國88所大學的158支隊伍參賽,僅四支隊伍獲得一等獎。


勝出的浸大隊伍成員(左起) 梁子馨和胡文麗出席數據挖掘競賽的頒奬禮和年會。

浸大團隊是四支獲頒全國一等奬象隊伍之一。.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