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20年9月30/日Eng

電影學院講師角逐新銳導演獎 師生校友獲國際電影競賽逾百獎項殊榮


 

電影學院講師洪榮杰先生執導的劇情片《造口人》,早前被第44屆香港國際電影節選為「世界首映」電影,並入圍角逐電影節為鼓勵及支持新銳導演而設的「火鳥大獎」新秀電影競賽(華語)單元。故事是關於一名男同性戀者因治療罕見癌症而成為俗稱「造口人」後的掙扎求存經歷,劇本改編自已故香港藝術家李志超的半自傳。

學院另一名高級講師應亮先生,較早時獲香港藝術發展局第14屆香港藝術發展獎的「藝術家年獎(電影)」,表揚他在電影藝術領域的表現。在同一獎項中,電影《淪落人》導演兼編劇、學院校友陳小娟獲頒「藝術新秀獎(電影)」;香港著名作曲家、另一名電影校友梅廣釗則獲頒「藝術家年獎(音樂)」。

電影學院師生及校友的傑出表現一直在世界各地得到專業評審的認同,單在2018年至今年9月初,已經在超過20個國際和本港的電影節及電影競賽中榮獲獎項或成為選映作品,累計超過100項,例如校友莊文強憑電影《無雙》於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橫掃7個獎項,包括最佳電影、最佳導演和最佳編劇等。其他電影節及競賽包括英國倫敦電影節、意大利烏甸尼遠東電影節、瑞士盧卡諾國際影展、亞洲電影大獎、日本大坂亞洲電影節、台灣金馬獎、香港鮮浪潮國際短片節及香港獨立電影節等。

今年學院首次有兩位校友同時於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主辦的「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勝出,得獎者分別是葉鈺瀛小姐和楊帆小姐。她們將獲電影發展基金分別撥款資助港幣500萬元,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風景線》和《電競女孩聯盟》。自計劃2013年推出以來,電影學院已經有五位校友獲得此項計劃的資助,奪獎人數是本港大專院校之冠;之前的三位得獎校友分別是第一屆陳志發先生(電影《點五步》)、第三屆陳小娟女士(電影《淪落人》)及第四屆黃綺琳小姐(電影《金都》)。

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表示:「我們為老師、學生和校友的成績深感鼓舞和自豪。每部獲得嘉許的作品,都包含了老師們的教育熱誠、同學們與製作團隊的眾志成城,以及他們透過影像說故事感動觀眾的心志。對電影學院來說,則是繼續推動優質電影教育的動力。」

按此詳細了解電影學院師生及校友的歷年獲獎紀錄。



電影學院講師洪榮杰先生

(前排左起)錢大康校長、文潔華教授、黃綺琳小姐、浸大校董會主席陳鎮仁博士出席電影《金都》首映禮

電影學院校友陳小娟女士

電影學院校友莊文強先生指導拍攝電影《無雙》。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