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20年7月29日Eng

電影學院兩位校友勝出「首部劇情電影計劃」

 

兩位電影學院校友在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勝出,獲電影發展基金分別撥款資助港幣500萬元,以商業模式拍攝其首部劇情電影。

 

葉鈺瀛小姐是2012年電影學院電影電視主修畢業生,她的得獎電影構思《風景線》是圍繞兩名有缺陷的中學女生的故事。她們一個患有口吃,一個患有讀寫障礙,希望透過經營網上生意尋回自我,卻因為遊走道德邊緣而陷入一連串悲劇。

 

另一個得獎電影構思是《電競女孩聯盟》,由電影學院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2015年畢業生楊帆小姐,與拍檔白瑋琪小姐,一同負責導演和編劇。故事講述六名熱血女生在電競世界裡一起作戰,想以勝出比賽打破現實世界對她們的成見,可是卻比想像中困難,更要面對未知前路的許多挑戰。

 

電影學院至今已累計有五位校友榮獲此項計劃的資助,之前的三位得獎校友,分別是憑《點五步》在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勝出的2012年畢業校友陳志發先生、憑《淪落人》於第三屆比賽勝出的2015年畢業校友陳小娟小姐,以及憑《金都》在第四屆比賽勝出的2012年畢業校友黃綺琳小姐。


葉鈺瀛小姐憑電影構思《風景線》在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勝出

楊帆小姐憑電影構思是《電競女孩聯盟》在第六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勝出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