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20年5月8/日Eng

新聞系學生奪人權新聞獎

 

傳理學院新聞系六位學生,榮獲第24屆人權新聞獎「大專組別——文字(英文)」的大獎和兩項優異獎。

修讀新聞系數據與媒體傳播專業的三年級學生郭曉晴、林知懷和王亭恩,憑題為香港記者面對的性別暴力的數據新聞報道,贏得大獎。他們通過應用數據分析、編碼、網頁製作和新聞採寫技巧,成功讓生澀無味的數據得以呈現和轉化為有意義的深度新聞故事。

指導他們的新聞系副主任及助理教授閭丘露薇博士表示,很高興學生選擇了這個重要、適時卻又有待探索的題材。她認為運用數據作報道是強化新聞內容的好方法,有助新聞工作者發揮好監察社會的角色。

兩項優異獎則分別由國際新聞學生周逸和胡雋諾合作採寫關於香港首位少數族裔註冊社工的新聞專題,以及由周逸和她的同學甘梓穎關於反修例事件的報道所奪得。


新聞系學生憑探討性別議題的數據新聞專題,奪得人權新聞獎大專英文組別的大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