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20年5月29日Eng

浸大學者校友同獲香港藝術發展獎

 

浸大學者和校友在第14屆香港藝術發展獎中獲得四個獎項,他們分別是:

 

藝術家年獎(電影)
電影學院高級講師應亮先生

 

藝術家年獎(音樂)
傳理學系校友梅廣釗博士

 

藝術新秀獎(電影)
電影學院校友陳小娟女士

 

藝術教育獎(非學校組)
人文及創作系副教授周耀輝博士

 

應亮先生為導演、電影教育工作者和電影節策展人,自1999年首次執導至今,共完成五部長片和十多部短片,獲得多個獎項。他擅於拍攝和控制場面,尤其在劇場片的人性處理上,每齣作品和人物都非常具真實感。

 

梅廣釗博士是香港著名作曲家,作品豐碩,涉獵的媒介甚廣,包括大型跨媒體創作、中樂劇、中西管弦樂、話劇、舞劇、媒體主題音樂和配樂、聲樂、口琴等。他於2018年獲頒傳理學院「傑出傳理人獎」。

 

陳小娟女士是電影學院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畢業生,首部作品《淪落人》為她帶來多個大獎,包括第 38 屆香港電影金像獎新晉導演、第 13 屆亞洲電影大獎最佳新導演、第 21 屆烏甸尼遠東電影節觀眾票選金桑獎及影評人黑龍大獎。

 

周耀輝博士憑《一手歌:聽城內的那雙手》項目獲獎。他和本地唱作人馮穎琪女士基於「每個人都值得擁有屬於自己的一首歌」的信念,合作成立社企計劃「一個人一首歌」,製作《一手歌:聽城內的那雙手》項目,邀請30位大專生創作10首以手工藝人為描寫對象的歌曲和影像。



(左上起順時方向)應亮先生、梅廣釗博士、周耀輝博士、陳小娟女士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