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9年4月15日Eng

浸大恭賀浸大人揚威香港電影金像獎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校友莊文強先生和陳小娟小姐在第38屆香港電影金像獎奪得多個獎項。莊文強先生編劇和執導的《無雙》橫掃最佳電影、最佳導演、最佳編劇、最佳攝影、最佳剪接、最佳美術指導和最佳服裝造型設計,合共七項殊榮。而陳小娟小姐自編自導的《淪落人》則獲得新晉導演、最佳男主角和最佳新演員三個獎項。

浸大校長錢大康衷心祝賀各校友在金像獎中取得佳績:「我很興奮見證一群為電影理想默默付出的浸大人,他們的熱誠、創意和努力獲得肯定。電影業界人才輩出令人欣喜,浸大將繼續致力提供卓越的電影藝術及創意媒體教育,為世界栽培更多創意人才。」

電影學院總監文潔華教授表示:「學院為陳小娟校友的成就深感驕傲,她的首部劇情片是電影教育和人文關懷的上佳示範。莊文強校友的傑出表現,正好代表了香港電影努力不懈、勇於創新的佳績。」

莊文強先生於1993年在香港浸會學院傳理系畢業,亦是浸大本年度「傑出校友獎」其中一位得主。陳小娟小姐則是浸大電影學院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2015年畢業生。

在4月13日金像獎結果公布前夕,電影學院特別為《淪落人》舉辦放映會暨導演分享會,邀得陳小娟小姐和影片男主角黃秋生先生與浸大師生交流電影創作。


校長錢大康教授玫送紀念品予出席《淪落人》放映會暨導演分享會的陳小娟小姐。

 

莊文強先生(右)導拍攝其電影《無雙》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