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6月7日Eng

電影學院學生勇奪最佳動畫片獎


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媒體藝術四年級學生譚樂涵、姜丁元、鄭婉雪及楊怡然以動畫短片 「Bear Me in Mind」榮獲第五屆24格創意媒體嘉年華最佳動畫片獎項。

得獎短片獲傳理學院的創意與創新贊助基金資助製作。故事講述一個平凡的文職少女,熬過一個倒楣的工作天,回家時忍不住在巴士上痛哭,卻遇到了一隻外形可愛的熊,並展開一個奇妙的旅程。

導演譚樂涵表示,忙碌的都巿生活蠶食人們的快樂,甚至帶來沮喪等負面情緒,因此希望製作一個為觀眾帶來溫暖及療癒作用的短片。他們先把一些相關的物件及景象放入短片,例如毛茸茸的大熊、烤蕃薯、月光等,並營造夢境的感覺,即使內容超脫現實,但會為觀眾帶來實在的歡樂感覺。

樂涵補充,團隊透過參賽可以提升對動畫短片製作技術,包括軟件使用、繪畫、鏡頭運用、對白等,並將希望表達的意念實體化。

他說,由於影片必須逐格繪製,所以製作時間長達一年,期間隊員工作量之大不言而喻,幸好各人以非常的毅力及耐心完成項目,因此獲獎是對團員實力的一大肯定。

24格創意媒體嘉年華是北京師範大學-香港浸會大學聯合國際學院主辦,目的為華南地區、香港及澳門學生、媒體及業界提供平台交流創意。


 

浸大學生隊的得獎短片「Bear me in Mind」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