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6月26日Eng

新聞系學生勇奪人權新聞優異獎


中文新聞四年級學生李梓瑩及劉芷琳憑報道「同志・成家」勇奪人權新聞獎大學及大專組別 - 電台、電視及錄像 (中文 )優異獎。

梓瑩表示,香港大部分家庭都由異性夫婦為主軸,亦認為同性伴侶會對成功培育小朋友帶來負面影響。不過,她們懷疑性取向是否是養育快樂的及成功下一代的關鍵,因為透過訪問兩對同性伴侶,從而了解其家庭生活細節及培育小朋友的情況。

梓瑩對能夠獲得評審的肯定感到榮幸。因為香港同性婚姻尚未合法,因此要尋找願意在鏡頭前介紹個人故事的同性伴侶,難度甚高。梓瑩及芷琳特別感謝受訪者的信任及協助,讓她們可以藉著報導令公眾了解同性婚姻者的心路歷程。梓瑩承諾未來會努力採訪更多新聞故事,並立志成為專業的新聞工作者。

 

李梓瑩(右)及劉芷琳獲頒人權新聞獎大學及大專組別優異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