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5月31日Eng

新聞系學生勇奪亞洲數碼新聞獎冠、亞軍


國際新聞四年級學生張家寶及戴仲儀在數碼新聞大專賽中分別取得冠軍及亞軍。

家寶的獲獎短片名為「Swipe for the One – A Mobile Experience」。她表示,不少新聞報導指在香港談戀愛十分困難,例如兩性不平等、對伴侶期望太高、工作忙碌等,因此她決定以巿民利用滑動配對等行動應用程式尋找伴侶的現象,深入探討相關課題。

家寶表示,尋找受訪者、分析應用程式數據及後期製作等過程最花時間,雖然思考如何呈現訪者的感受時絞盡腦汁,但過程不算困難。她感謝新聞系高級講師林楚芹的指導,並認為獎項對她在傳媒業發展帶來重大意義。

亞軍作品題為「Home through the lens of alternative storytellers」。仲儀表示,擁有合理的居所是任何人的基本權利,但在香港卻難以實現。為了解在香港置業的困難,她不單陳述數據以顯示香港的樓價不斷攀升,更特別邀請五位受訪者,包括前露宿者、巴基斯坦建築工人、新婚人士、攝影師及貨櫃屋設計師,談談個人的理想住所,從人性化的角度探討房屋課題。

仲儀對獲獎感到喜出望外,並視為她對美學新聞追求的肯定。現時正擔任動態圖像設計師的她坦言,直至大學三年級才發現自己對動態圖片等表達方式的熱誠,更從此相信創意絕無界限,並期望信念未來可推動她到海外學習更多及推動事業發展。

亞洲數碼新聞學生獎旨在提供平台,讓未來記者以「新的說故事方式」,將所學的數碼技術應用至新聞報導中。

 

張家寶在數碼新聞大專賽中取得冠軍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