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4月18日Eng

新聞系學者獲國際會議頒發最佳論文獎


新聞系助理教授盧惠嫻博士憑著論文「誰在政治選舉中更有話語權?大數據時代的框架設定」,在國際傳播學會周年會議的新聞研究組別中獲頒最佳論文獎。

國際傳播學會周年會議是業界最大型及最權威的會議。盧博士對獲奬感到十分榮幸,認為能得到業界同儕的認同,更是別具意義。她感謝合作夥伴的付出,並承諾會繼續努力,在學術上作更多貢獻。

獲獎論文檢視2017年香港特首選舉下的新聞框架設定,論文結合了電腦數據分析和傳統的方法,分析了超過37萬份在選舉期間的文章,包括超過30個中文新聞媒體,四個著名中文新聞網站和三位特首候選人面書上的網民留言。

論文透過分析各媒體之間的框架設定,特別在傳統紙媒、網上另類新聞媒體,以及社交媒體之間的關係。研究發現不論傳統的紙媒或者網上的另類新媒體記者,都會留意及引用網民在候選人面書的留言;社交網藉此令政客、網民有更大的話語權。

該論文由盧博士與恒生管理學院張美鳳博士和林樹仁博士合撰。

 

盧惠嫻博士在國際傳播學會周年會議中獲頒最佳論文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