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4月3日Eng

新聞系學生以《香港精神》黑白照 勇奪攝影大賽冠軍


傳理學院國際新聞專修四年級學生黃俊鏗憑著黑白攝影作品《香港精神》,在2017國家地理會德豐青年攝影大賽的「香港人和事」組別中勇奪第一名。

該幅得獎作品攝於新界流浮山,俊鏗本想拍攝黃昏日落景色,期間看到漁民工作的情景,觸動其思緒,於是捕捉這個特別畫面。他在相片介紹寫:「在夕陽餘暉映照底下,流浮山重現了香港昔日的漁港風光。照片中三個推著車,向著對岸繁華都市一步一步前進的大漢,則代表著我們香港,縱使經歷時代變遷,香港人『捱得』的精神始終如一。」

俊鏗表示,拍攝當天有煙霞,照片色調不理想,但陽光令光、暗對比更鮮明,因此以黑白效果處理,突顯當中情感,同時讓讀者視覺更加集中於主體。他坦言,今次是首次參加攝影比賽,沒有想過會勝出,「其他參賽作品都很優秀,令人讚嘆,(能夠獲獎)我真的非常幸運。」

國家地理會德豐青年攝影大賽本屆主題是「香港地,人和事」,分香港地、香港人和事、香港未來、手機組四個組別,總共收到約3,500幅作品,參賽者來自本港、澳門、台灣、內地、歐洲和美國等13個國家及地區。


 

黃俊鏗表示香港人不論年紀都有「捱得」的精神

 

得獎攝影作品《香港精神》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