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8年3月2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黃綺琳獲政府資助拍攝首部劇情電影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2012年電影藝術碩士課程畢業生黃綺琳,憑其電影構思《金都》,在第四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中脫穎而出,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港幣325萬元,將電影構思搬上大銀幕。

《金都》以坐落於太子的金都商場為背景,商場以售賣廉價婚禮商品聞名,電影的主角莉芳在商場的婚紗租賃店工作,與另一婚禮攝影店的年輕東主Edward拍拖七年,Edward被視為莉芳的白馬王子,結婚似是遲早的事,但原來莉芳有個不能結婚的秘密。

綺琳在太子居住多年,當知道太子道西是以英國王子愛德華八世命名後,便對他為了迎娶一位離婚女士而捨棄王位的故事滿懷好奇。另外,金都商場裏既閃爍又俗氣的婚慶商品也為她帶來靈感。她說:「我認為金都商場跟尖沙咀重慶大廈一樣,都充滿具吸引力和有趣故事」。她將這些意念發展為電影構思,最後在「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中脫穎而出,成為第三度獲勝的浸大校友。對此,她感謝電影學院、創意香港、以及「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的評審,對其電影構思的欣賞和肯定。

綺琳目前正積極地參與監製陳慶嘉和柯星沛籌備電影,兩位也是電影《點五步》的監製,《點五步》由電影學院2012年畢業生陳志發執導,在第一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中勝出,於2016年8月上映;而2015年畢業生陳小娟則憑《淪落人》於第三屆中獲勝,電影正拍攝中。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主辦,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計劃以比賽形式進行,分為大專組及專業組。優勝團隊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落實其得獎電影計劃,以商業模式拍攝、製作及發行他們的首部劇情電影。

 

 

黃綺琳(右六)獲電影發展基金資助拍攝電影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