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12月08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揚威微電影創作比賽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電影專業課程畢業生的三部畢業作品,分別勇奪「香港心Anywhere微電影創作比賽」的冠軍、亞軍及優異獎。

雷諾熙憑《長板短說》奪得冠軍。故事環繞一班滑長板愛好者經營專門店時的掙扎。諾熙對得獎感到是十分意外,但感激大學提供寶貴機會,讓他可以作出一些只能在學生作品中出現的嘗試。知名演員及評審之一林家棟先生說:「看這部戲時,我就知道它是冠軍。將來,我希望見到更多意想不到的作品,為電影業帶來新的神采。」

亞軍由周樂燊的《胡不歸》獲得。短片講述一對關係破裂的父子,如何逐漸修補感情;兩人雖然都熱愛音樂,但父親喜歡粵曲,而兒子則鍾情流行音樂。談及短片背後的訊息,周樂燊表示:「除了希望觀眾反思與父母的關係,我也嘗試探索粵曲的出路,所以這部作品以粵劇劇名《胡不歸》命名。」周樂燊於高級文憑課程畢業後繼續升學,目前就讀於電影學院的新媒體及影視創意寫作課程三年級,計劃完成課程後,投入電影業發展。

梁樂庭的短片《起舞吧》獲得優異獎,故事的女主角恩自小由媽媽帶她上跳舞課;隨著成長,恩依然熱愛舞蹈,但媽媽卻不再支持。關於創作靈感,梁樂庭說:「我自小熱愛跳舞,在準備作品期間,我遇到一個喜歡跳舞的女生,但不獲家人的支持,她希望家人能至少能看一次她的演出,而非只是責備。這個女生的故事啟發了我把它拍攝成畢業作品。」

香港心微電影創作比賽於2011年創辦,由TVB Anywhere和國際創意及科技總會合辦,旨在鼓勵年輕人透過短片,欣賞身邊的事和發揚香港的正面精神。本屆比賽的主題為「向上游」。

 

雷諾熙(右二)及周樂燊(左二)於香港心微電影創作比賽分別取得冠、亞軍。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