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11月29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作品獲邀參與國際電影節競賽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學位課程畢業生黃航,其編導的畢業短片《老頑童》,獲第14屆俄羅斯Kinoproba國際電影學院挑選於電影展中角逐獎項。

《老頑童》是一部黑色幽默短片,講述一位半身癱瘓的老人和一個智障青年如何合力逃離護理院。老人因為家人工作繁忙而被送往護理院照料。有一天,他為了解煙癮,想盡千方百計尋找打火機但不果。這時,一名智障青年出現,並展開兩人的逃脫旅程。

導演黃航的創作靈感來自於祖父的親身經驗,他說:「爺爺因為半身癱瘓而在護理院住了很多年,但總是希望回家。」因此,縱使現實並不允許,他仍然希望透過短片讓祖父回家。除此之外,他更希望帶出多關心和陪伴老人家的訊息,他說: 「電影中所有演員都不是專業藝人,更能真實地反映角色孤獨和悲慘的一面。」為了加強訊息的表達,黃航表示,電影中的採訪內容全部都是真實的。

俄羅斯Kinoproba國際電影學院電影展於每年12月舉行,邀請來自世界各地的電影學院學生,參與一系列精彩的活動包括短片競賽、大師班以及各類型的工作坊。

 

電影學院畢業生黃航的畢業短片獲俄羅斯Kinoproba國際電影學院挑選於電影展中角逐獎項。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