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10月16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勇奪國際影展最高榮譽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2013年畢業生陳梓桓(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製作)碩士課程)憑紀錄片《亂世備忘》在第15屆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榮獲「亞洲新潮」單元的最高榮譽「小川紳介賞」。

《亂世備忘》紀錄了2014年在香港發生的佔領運動,不但曾入圍「金馬獎最佳紀錄片」,更於2016年獲得由藝術發展局頒發的藝術新秀獎(電影)。

日本山形國際紀錄片影展設的「亞洲新潮」,旨在鼓勵亞洲電影新晉,而「小川紳介賞」是頒給該項目當中最優秀的作品,並以已故知名紀錄片導演小川紳介命名,以肯定他參與創立上述影展及致力推動亞洲紀錄片交流所作出的貢獻。

玉珠感謝新聞系的支持,包括兼職講師馮德雄先生及岑蘊華先生在短片拍攝過程中提供的建議,還有副系主任趙麗如女士及高級導師呂秉權先生多年來的指導。她說:「他們在新聞角度、剪輯、旁白等都給我很多寶貴及實際的意見,

 

陳梓桓的作品《亂世備忘》榮獲「小川紳介賞」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