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10月17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短片入選國際影展


浸大傳理學院電影學院2017年電影專業課程畢業生陳天朗的畢業短片《一餐飯》,獲選參加於11月舉行的第20屆印度國際兒童影展的兒童世界單元(非競賽項目)。

《一餐飯》是關於一個單親男孩志賢的故事。志賢的媽媽肩負撫養家庭的重任,工作忙碌,鮮有機會與志賢相處。為了和媽媽一起晚飯,志賢用盡各種方法包括佯裝生病、上課早退、為媽媽準備晚餐等。

導演陳天朗的創作靈感來自父母的一句話,他說:「小時候,父母常告訴我,最重要是一家人齊齊整整吃一餐飯。」不過,天朗日漸發現這並不容易,各人都因為太忙而少有機會一起吃飯。他說:「如果工作是為了改善家人生活,那麼工作太忙,又有甚麼被犧牲了?到底家人寧選擇富裕的生活,或是選擇更多的相處時間?」透過短片,天朗希望觀眾能反思工作與家庭之間的優次。

印度國際兒童影展每隔一年在印度的海德拉舉辦,旨在為當地的年輕觀眾帶來最歡愉和富創意的兒童電影。

 

《一餐飯》是關於一個單親男孩用盡各種方法,為求與母親一起晚餐的故事。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