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9月14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作品入選中國影展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2016年電影與媒體藝術畢業生李秋影及電影專業課程畢業生香婉彤分別憑畢業作品,入選第五屆中國女性影展

李秋影執導及編寫的《The (Science of) Cocoon》,以獨特的說故事技巧,並透過現代舞去探討母女之間的關係。經過多年的齬齟,母親吃掉了女兒,女兒則藉此穿梭於母親的子宮,但駭然發現困境皆為作繭自縛,經過一輪自我掙扎,終於逃脫並獲得自由。

秋影曾於英國亞伯大學選修戲劇與電影的相關課程,以加強對電影及藝術的認識。她表示,作為電影學生應該多作嘗試,所以希望利用不同的媒介探索說故事的方式,例如電影、舞台及錄像等,

另一部入圍作品《我們》由香婉彤執導及編寫,故事主角翁曉彤和芯淼的緣份似是註定的,兩人在中六認識並迅速成為好友,但畢業後卻失去聯絡而自此不曾再見。

婉彤坦言,電影源自自身故事,而創作過程就如同一場自我對話,讓她回想過去與喜歡的人共渡的美好時光,並將這份回憶收藏於心底。

中國女性影展每年9月中旬於北京舉行,聯合國婦女署為其夥伴機構,致力發掘中國女性電影創作人才、推廣女性權益,以提升大眾對性別平等的關注。

 

《The (Science of) Cocoon》探討母女關係

《我們》講述兩名少女之間的友情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