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5月8Eng

電影學院講師兩影片分別入選亞洲電影投資會及法國康城電影節

 

電影學院高級講師陳家樂博士導演及編劇的電影《神女》入選2017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電影計劃,而他編劇的《全面設房》則獲邀參加2017年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單元。

香港亞洲電影投資會是亞洲重要的電影融資平台,每年會選出25至30個全新電影計劃,邀請製作人於為期三日的投資會上,與來自全球的投資者、製片人、發行商和買家洽談合作,開拓商機。

陳博士表示,他的作品是向中國經典默片《神女》致敬的當代重拍版本,將會以犯罪片的方式,探討當代母女深層次的關係,以及內地新移民婦女在香港身份的議題。電影得到中國中央電視英文頻道、《看電影》及英文電影刊物《銀幕》的報導。他說,得到亞洲電影投資會的推薦,讓他可以和世界各地的電影界人士建立緊密的合作和交流關係。

由他編劇的《全面設房》獲邀2017年法國康城電影節的「短片單元」。故事關於一批護照在香港工廠大廈遺失,從而引發警員、按摩師和年輕人的內在衝突的犯罪喜劇短片。

身兼浸大校友的陳博士希望透過實踐,將其電影創作的經驗用於教學,以及電影文化和美學等研究,以回饋母校和學生。


陳家樂博士獲國際電影業界肯定

 

陳家樂博士(左)獲香港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蘇錦樑先生(右)及香港電影發展局秘書長馮永先生(中)鼓勵。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