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5月4日Eng

浸大學者獲公共政策研究計劃撥款 研究新聞識讀能力

 

浸大四位學者的跨學科研究計劃「探討社交媒體作為新聞平台的應用及香港學生的批判新聞識讀能力」,最近獲中央政策組的公共政策研究計劃撥款港幣492,982元資助。

四位學者包括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顧伊麗博士和鄧麗萍博士,新聞系助理教授宋韵雅博士和政治及國際關係學系助理教授康怡博士。

項目首席研究員顧伊麗博士說,新聞識讀對香港學生來說是一個較新穎的概念。學生不太了解新聞媒體和及新聞讀者在檢視新聞質量方面的共同責任。新聞識讀教育培育年輕的新聞讀者積極主動地審視新聞信息的真確性。

該項目研究12至18歲香港學生在社交媒體閱讀新聞的習慣、模式及信息搜索的動機,並評估其在不同新聞識讀範疇的表現。

研究小組希望通過項目讓政策製訂者和教育工作者了解培育年輕一代的批判新聞識讀能力的重要性。


(左起)康怡博士、宋韵雅博士、顧伊麗博士和鄧麗萍博士的研究項目獲公共政策研究計劃撥款資助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