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4月12日Eng

新聞系學生奪新聞獎優異獎

 

劉家豪(廣播新聞四年級)憑著「工廈安全」系列調查報道,奪得第八屆「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綜合電子傳媒組優異獎。

得獎作品探討工業大廈被違規改裝成劏房出租的課題,是家豪在香港電台擔任實習記者期間與其他記者合作的報道。他表示,當時剛發生長沙灣工業大廈大火,因此在預約參觀違規樓盤時,地產經紀的警覺性甚高。「我們採訪時,我主力負責問有關租務的問題,例如租金、防火設備等,更要眼觀四周。經紀反覆地問問題,看看我們是否『放蛇』。」幸好他跟同事們準備充足,成功完成採訪。

家豪表示,透過報道揭發社會問題,所獲得的成功感及滿足感不言而喻。他感謝港台記者前輩的提點,讓他能夠在極短時間內作完善部署及完成採訪。他希望畢業後能夠投身傳媒行業,繼續為社會公義發聲。

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由香港記者協會主辦,旨在鼓勵香港新聞工作者捍衛新聞自由和提升報道水平,評審團以參選作品的原創性、專業水平、主動性等,作為評選準則。


劉家豪奪得「金堯如新聞自由獎」綜合電子傳媒組優異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