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3月13日Eng

兩新聞專業校友勇奪「恒管商業新聞獎」三獎項

傳理學院兩位新聞專業校友最近於「恒管商業新聞獎」比賽中奪得佳績,其中國際新聞碩士課程(財經新聞)畢業生尉奕陽,憑一篇剖析本港金融科技區塊鏈技術(Blockchain)發展的專題報道「Blockchain技術開闢交易新時代」,榮獲文字組別的「最佳財經新聞獎金獎」及「最佳商業及企業新聞獎銀獎」。

評審認為得獎作品內容豐富、具前瞻性。尉奕陽表示,區塊鏈屬於較為技術性的內容,當時在本港又未算普及,因此在資料搜集和撰寫報道過程花了很多功夫。他說,在傳理學院所學為他的財經記者生涯打下良好的基礎,對獲獎感到榮幸,作品獲得評審團的肯定,對自己來說也是一份鼓舞。

另一名得獎者鄭朗澄為新聞系(廣播新聞專業)校友,他參與製作的《樓盤傳真—逆市下細單位受壓最深》獲得電視新聞組別的「最佳房地產新聞獎金獎」,節目分析本港現時細價樓於樓價下行時受壓的情況,鄭朗澄負責採訪當中的檢驗劏房環節。評審指作品資料豐富、觀賞價值高。

鄭朗澄對節目得到評審團的欣賞感到開心,他表示,事前檢視了樓盤所有相關資料,例如樓盤發水比例、附近有沒有重建、翻查地契和法例以及向專業人士請教等等,他自言沒有地產知識根底,故這次採訪是個大挑戰。作為新入行記者,幸好得到不少資深師兄師姐提點,方可以在短時間內上手。

恒管商業新聞獎由恒生管理學院傳播學院設立,旨在表揚及鼓勵優秀的商業財經從業員,以肯定其對社會及業界的貢獻。是次參賽作品共逾四百多份。

 

相片由恒管提供

尉奕陽憑報道榮獲兩個獎項。

 

鄭朗澄與節目製作團隊一同領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