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6年1月7日Eng

傳播系學者合著論文獲國際廣告研究會議最佳論文提名

傳播系研究助理教授陳瀚盈博士的合著論文《千禧年國際廣告研究概況》,在第14屆國際廣告研究會議(ICORIA)中獲得最佳論文提名。該篇論文與韓國成均館大學謝獻恩博士、北京大學博士生徐鑫先生及香港大學謝貴枝教授合撰。會議於2015年7月在英國倫敦舉行。

該篇論文揭示曾經在三份重要廣告研究學術刊物(廣告學刊、廣告研究學刊和國際廣告學刊)發表論文的2,500位學者之中,香港浸會大學兩位學者—傳播系系主任孔慶勤教授和商學院副院長彭嘉諾教授—排名產量最多的1%(首25位)廣告學研究學者之內。兩人於2000年至2014年間分別於上述學術刊物發表超過八篇論文。

研究評估了2000年至2014年於上述三份學術刊物刊登的1,442篇論文,首先根據廣告研究領域頂尖學者的論文,提供最新的評估標準及研究輪廓,然後使用一個三角度的概念模型來探討廣告研究影響的顯著因素(在Google學術搜尋的論文引用)。結果顯示,一些普遍性、個別性和國際性的因素,可以顯著預測論文被引用的情況,研究也反映廣告學術界在數碼和全球化年代的發展。

陳瀚盈博士對於論文被提名感到高興,「在不同的學術範疇,學術研究產量逐漸成為評估學者貢獻的核心標準。隨著發表高質量研究的激烈競爭,我很欣慰看到廣告研究領域能夠日趨國際化,尤其是在亞太區有新的頂尖學者冒起。」她並藉此機會祝賀孔慶勤教授和彭嘉諾教授在廣告研究領域的成就及重要影響。


 

陳瀚盈博士對於亞太地區有新的頂尖廣告研究學者冒起而感到鼓舞。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