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is Life | Album | In Memoriam | Memorial Fund | Events | Home
     
 
Truth is Virtue

Truth is Virtue 真理就是美德


張國興先生的領導下,傳理系 (後稱傳理學院) 增添了一項無價的信念,就是張先生常常愛說的格言:真理就是美德。張先生對同學嚴格的要求,使傳理系的名聲大大跨進了一步。

節錄自<傳理三十>


當年我們種種不懂事的頑皮行為,當年還是壯年的張老師的嚴厲批評、循循善誘,是一幕一幕揮之不去的憶記;張老師不厭其煩地跟我們說「You can only work through, but not walk through, the Communication Department」,「Read books! Read books! Read books! Three hours every day!」是一幅一幅難忘的圖畫。在恩師的教導下,我們記住了傳理系的系訓 — truth is virtue

我們懷念恩師他一生剛直不阿的新聞精神,清明簡快的領導風格,以及既嚴厲又寬容的教育方式,如此種種,還是歷歷在目。

永遠敬愛張國興老師的傳理系/傳理學院學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