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應用學習」課程特色

本院高中應用學習課程旨在為新高中課程提供選修科目,側重於廣泛的專業和不同的職業領域,培養學生對未來職業的興趣。應用學習課程的特色包括:

  • 讓學生在他們感興趣的領域,加深認知與理解,並將興趣發展成終生職業。

  • 讓學生透過親身體驗,在自己感興趣的領域,學習基本理論、實踐通用技能、鞏固基礎知識。

  • 通過教授各種能力(如分析解決問題的能力、表達技巧)以及人際交往能力(如團隊合作、溝通能力和對終身學習的積極態度),為中學生提供全人教育。

  • 採用多種教學方法激勵學生學習,包括小組指導與實習、參觀機構、模擬練習、工作坊、小組遊戲、角色扮演和專題習作等。

課程簡介

多媒體故事課程學與教活動的設計以學生為本,讓學生認識講述故事的基礎理論和概念,從而培養他們的共通能力,並建立他們對媒體及傳意的就業期望。本應用學習希望透過多媒體創作界的工作環境體驗,培養學生將來投身該行業的興趣。

課程特色:

  • 師友計劃: 業內專業人士參與師友計劃,分享寶貴經驗

  • 公司參觀: 參觀多媒體創意公司,以了解業界最新發展

課程結構

課程結構 (共 5 個單元)

  • 多媒體故事概覽(40 小時)

  • 內容創作(40 小時)

  • 多媒體製作(45 小時)

  • 創意及設計思維(25 小時)

  • 關顧社會的創意專題研習(30 小時)

學生活動

點擊查看更多詳情。

上課地點

模式一: 在香港浸會大學校園進行

模式二: 在學生就讀的學校進行

費用

學費 : $24,000 (課程費用將由教育局全數資助,學生無需支付。)

學費資助

請按此 瀏覽各項學費資助的詳情。

升學路向

例如:媒體及傳意、公共關係、廣告、動畫、社交媒體內容製作、藝術、視覺傳達、創意藝術及文化、商業管理

就業出路

例如:內容策展員、公共關係助理、內容經理、數碼公關、初級社交媒體內容經理、初級多媒體製作人、數碼媒體主任、遊戲策劃師(劇情設計)

報名辦法

所有學生必須透過就讀中學申請報讀應用學習課程。然而,個別學校會按其課程規劃原則、學生需要等因素,考慮是否為學生申請報讀。因此,如學生有意報讀應用學習課程,必須透過就讀學校提交申請;學生的申請成功與否,亦需視乎課程提供機構的甄選結果而定。

倘若就讀的學校未有開設學生感興趣的應用學習課程,學生或家長可向學校反映,由學校探討能否以模式一為學生提供該應用學習課程。

有關詳情,請瀏覽教育局網頁

聯絡我們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 3411 7791 / 3411 7956
: ctc_ms_info@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