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应用学习」课程特色

本院高中应用学习课程旨在为新高中课程提供选修科目,侧重于广泛的专业和不同的职业领域,培养学生对未来职业的兴趣。应用学习课程的特色包括:

  • 让学生在他们感兴趣的领域,加深认知与理解,并将兴趣发展成终生职业。

  • 让学生透过亲身体验,在自己感兴趣的领域,学习基本理论、实践通用技能、巩固基础知识。

  • 通过教授各种能力(如分析解决问题的能力、表达技巧)以及人际交往能力(如团队合作、沟通能力和对终身学习的积极态度),为中学生提供全人教育。

  • 采用多种教学方法激励学生学习,包括小组指导与实习、参观机构、模拟练习、工作坊、小组游戏、角色扮演和专题习作等。

课程简介

多媒体故事课程学与教活动的设计以学生为本,让学生认识讲述故事的基础理论和概念,从而培养他们的共通能力,并建立他们对媒体及传意的就业期望。本应用学习希望透过多媒体创作界的工作环境体验,培养学生将来投身该行业的兴趣。

课程特色:

  • 师友计划: 业内专业人士参与师友计划,分享宝贵经验

  • 公司参观: 参观多媒体创意公司,以了解业界最新发展

课程结构

课程结构 (共5个单元)

  • 多媒体故事概览(40小时)

  • 内容创作(40小时)

  • 多媒体制作(45小时)

  • 创意及设计思维(25小时)

  • 关顾社会的创意专题研习(30小时)

学生活动

点击查看更多详情。

上课地点

模式一: 在香港浸会大学校园进行

模式二: 在学生就读的学校进行

费用

学费 : $24,000 (课程费用将由教育局全数资助,学生无需支付。)

学费资助

请按此 浏览各项学费资助的详情。

升学路向

例如:媒体及传意、公共关系、广告、动画、社交媒体内容制作、艺术、视觉传达、创意艺术及文化、商业管理

就业出路

例如:内容策展员、公共关系助理、内容经理、数码公关、初级社交媒体内容经理、初级多媒体制作人、数码媒体主任、游戏策划师(剧本设计)

报名办法

所有学生必须透过就读中学申请报读应用学习课程。然而,个别学校会按其课程规划原则、学生需要等因素,考虑是否为学生申请报读。因此,如学生有意报读应用学习课程,必须透过就读学校提交申请;学生的申请成功与否,亦需视乎课程提供机构的甄选结果而定。

倘若就读的学校未有开设学生感兴趣的应用学习课程,学生或家长可向学校反映其要求,探讨学校能否选择以模式一为学生提供应用学习课程。

有关详情,请浏览教育局网页

联络我们

香港九龙塘禧福道5号
李兆基传理视艺楼

: 3411 7791 / 3411 7956
: ctc_ms_info@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