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稿

更新: 2013年11月14日Eng

「獨立新聞:語言與不偏不倚」
浸會大學傳理學院 - BBC聯合研討會明天開始


新聞報道講求準確、平衡、不偏不倚,但不適當的遣詞用字,卻可以破壞新聞的核心。在社交媒體年代,新聞業需適應前所未見的迅速變化,面對多元代/多語種/多平台環境,新聞工作者如何運用精準的語言作出公平、公正的報道,變成一個重要課題。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BBC新聞學院和BBC中文網將於十一月十五日至十六日合辦「獨立新聞:語言與不偏不倚」研討會。屆時,多名BBC資深編採及管理培訓人員、本港資深新聞工作者,以及來自內地、香港及澳門的學者,將就語言與新聞的公正性、社交媒體如何影響新聞報道的語言運用等題目進行深入探討,並分享經驗。

詳細如下:
日期: 十一月十五至十六日 (星期五至六)
時間: 十一月十五日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下午四時三十分)
十一月十六日 (上午十時三十分至中午十二時三十分)
地點:
九龍塘聯福道香港浸會大學逸夫校園 (新校) 永隆銀行商學大樓
夏利萊博士演講廳 (WLB103室)

主講嘉賓:
Jonathan Baker先生 (BBC新聞採集主管)
呂秉權先生 (資深中國新聞記者、浸大新聞系客席高級講師)
Najiba Kasraee女士 (BBC新聞學院國際語言部編輯)
Bryan Curtis 先生 (香港電台英語節目總監)
李文先生 (BBC中文總監、浸大傳理學院客席講師)
Susan Fearn 女士 (BBC學院高級語言訓練導師)
張少威先生 (資深傳媒人、浸大新聞系高級講師)

歡迎各院校師生、新聞媒體從業員及公眾人士參加研討會。屆時,浸大新聞系網頁、BBC新聞學院網頁及BBC中文網將即時網上串流直播研討會過程。如有查詢,請電郵至lingwong@hkbu.edu.hk。

~完~

歡迎貴機構派員訪攝上述活動。傳媒查詢:浸大傳理學院外務經理陳幸年 (3411 7875 / 9722 7149) 或 patricia@hkbu.edu.hk。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