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理學院簡介

香港浸會大學傳理學院於1968年創立,提供全面本科生與研究生傳理學課程的學府。學院下設傳播系, 互動媒體系及新聞系。

傳理學(榮譽)學士學位課程配合通識教育與核心傳理課程的安排,學院現提供三大主修範疇:

遊戲設計及動畫專修

新聞及數碼媒體 : 開設兩門專修 - 新聞及數據與媒體傳播

公關及廣告:提供廣告及品牌及公關兩門專修

學院提供多個研究生課程選擇,包括傳理學、電際新聞、傳媒管理及人工智能和數碼媒體共四個授課式碩士學位,以及研究式學位(哲學碩士與哲學博士)課程。

學院致力創造一個能夠滋養研究人員茁壯成長的環境,設有多間研究所及研究中心,推動傳播領域不同範疇的卓越研究及促進跨學科及超學科研究。 現時約有35名研究學者及40名博士學生。在香港大學教育資助委員會(教資會)「2020年研究評審工作」中,學院的傳理及媒介學研究成果在各院校中表現最佳。

我們所在的傳理視藝大樓,設有貼近業界水平的專業設備器材,教學資源集中,包括最新建成的MUSES 104,為香港第一間沉浸式電影體驗館;也有人工智能與媒體研究實驗室及虛擬實境工作室等,將大幅提升教研人員和學生的創意、創新及研究能力。

本院歷史悠久,對香港媒體和創意工業的影響力無容置疑。我們與業界一直緊密連繫,歷年來,不少校友在業內擔任要職,成就出眾,造就我們的聲譽日隆,同時成為學生汲取專業知識的泉源,也為校友締造機會,發展人脈網絡。

我們定期舉辦不同活動,例如邀請擔任電影導演、編劇及創意總監的知名校友,於分享會暢談經驗,主辦「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大師班、國際學術會議及研究會議等等,促進學生與學術界及業界的交流。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