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7年1月18日Eng

電影學院畢業生憑創意獲「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基金撥款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2015年畢業生陳小娟憑其創作及構思的電影《淪落人》,在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中脫穎而出,獲電影發展基金撥款資助港幣325萬元,將電影構思付諸實行。

《淪落人》故事講述一名癱瘓的中年男子與一名年輕菲傭的愛情故事。小娟相信獲獎的原因主要是電影內容題材新穎,而獲獎令她對未來發展打下強心針。她說:「我其實對電影劇本一直有信心,但比賽要天時地利人和配合,因此當獲知計劃打入最後回合,已經十分滿意,現在能夠取勝,更是喜出望外。」

小娟現時已積極準備電影製作事宜,包括籌組拍攝團隊、挑選演員等,希望電影能於今年內完成拍攝,並於2018年面世。她感謝家人、電影學院導師、電影業界同行及前輩的慷慨支持和幫助。「我要特別感謝監製陳果先生,他在整個過程一直給予我大量的建議及幫助。」

是次為浸大校友第二度在「首部劇情電影計劃」中取勝。電影學院2012年畢業生陳志發校友憑聯合創作劇本《點五步》在第一屆大專組中勝出,電影已於去年八月在香港上映,票房成績十分理想。

「首部劇情電影計劃」由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創意香港主辦,透過電影創作及製作計劃比賽選拔新秀;計劃以比賽形



 

陳小娟(左)在第三屆「首部劇情電影計劃」大專組別中勝出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