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5年3月23日Eng

合拍紀錄片揭示自拍深層意義 新聞系兩學生勇奪流動影片節四大獎項


傳理學院新聞系孫名慧和邱詠恩(廣播新聞專業三年級)早前憑紀錄短片《快樂自拍時代》,囊括「第八屆香港流動影片節:流動影片製作比賽」四大獎項,包括榮譽大獎、最佳紀錄片金獎、最佳校園(大專組)創作大獎及最切合主題「流金歲月」大獎。

名慧和詠恩在《快樂自拍時代》中,訪問了兩位透過自拍而令人生有轉變的女生,向觀眾展示自拍的深層意義。一名年輕乳癌患者拍照記下抗癌經過,藉以忘記身心痛苦,後來舉辦相片展覽,自拍照變成鼓勵其他同路人的正能量泉源。另外一名職業攝影師與豬肉販、擦鞋匠和小販等城市小人物展開「角色交換」自拍計劃,並開辦女性自拍攝影班,在自編、自導、自演的拍攝過程中幫助自己和學生尋找自我。

兩位同學對獲得多個獎項感到喜出望外,她們特別感激受訪者的坦誠和信任,也感謝新聞系兼職講師區家麟先生的鼓勵及指導。名慧表示,很多人對自拍的感覺較負面,拍攝短片後,她發現自拍有撫慰心靈、發掘內心、表現想法的作用,有其正面價值。

「第八屆香港流動影片節:流動影片製作比賽」由香港無線科技商會主辦、商務及經濟發展局轄下的創意香港贊助,今屆收到150多份參賽作品,由專業人士及公眾評審。《快樂自拍時代》片長約七分鐘,請按此觀看。

 


邱詠恩 (左) 及孫名慧憑紀錄短片《快樂自拍時代》奪四獎項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