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 2014年08月30日Eng

新聞系兩學生勇奪大專紀實短片比賽評審大獎

 

傳理學院新聞系兩位主修廣播新聞的三年級學生鍾梓楓和梁凱寧早前參加「2014 TVB大專紀實短片比賽」,憑著二人合力製作的短片作品名為《下一站─死亡》,探討人之將死如何面對死亡,其意義深遠的故事成功打動一眾評判,贏得最高榮譽的「評審大獎」。

得獎作品講述三名身患絕症的病人如何面對死亡,為免令親人擔心,他們選擇以積極的態度面對餘下的日子。短片透過老中青三個個案陳述對死亡的反思,充分彰顯出其感染力和深度。

兩位同學對短片獲獎表示高興,亦感謝新聞系高級講師趙麗如女士和兼職講師岑蘊華先生的指導和支持。鍾梓楓同學表示,特別感激受訪者及其家人對她們的信任,讓她從拍攝過程中學會如何活在當下,並學習以正面的態度面對死亡。

傳理學院院長黃煜教授對兩位同學的出色表現感到驕傲,指獎項是對新聞系老師悉心教學的肯定。新聞系系主任郭中實教授表示,獎項不單是業界對學生作品的認同,更重要的是肯定新聞系學生對個人信念的堅持和努力。

比賽今年首度舉辦,設有一個「評審大獎」和兩個「優異獎」,吸引來自本地七所大專院校的學生參加。參賽隊伍須製作一段約10至12分鐘、圍繞香港社會時事主題,並符合《電視通用業務守則》的紀實短片。所有參賽作品將於9月21及28日 (星期日),晚上7時至8時於無綫電視翡翠台播出。


鍾梓楓同學 (右二) 與梁凱寧同學 (左二) 感謝兩位老師趙麗如女士 (左) 和岑蘊華先生的耐心指導和支持。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