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4年1月8日Eng

以微電影傳達誠信與廉潔核心價值     電影學院碩士生陳小娟獲頒兩獎項

 

傳理學院陳小娟同學 (電影電視與數碼媒體藝術 (製作) 碩士二年級) 憑其創作及執導的微電影《三個金幣》,在廉政公署首次舉辦的「青少年誠信微電影節」中,奪得「卓越大獎」和「特別嘉許獎」。

陳 同學說:「是次製作團隊是義務或只收取少許酬勞參與微電影製作,獲獎對整個攝製隊及演員來說是莫大的鼓舞,亦給予我們極大的動力去繼續尋夢。今回是我首次 創作及執導如此規模的電影,實在有很大的改進空間。我要衷心感謝廉政公署和浸會大學給予我們機會及在製作期間給予支持。」

故事說一位青年 替老婆婆拾回遺失的錢包,獲婆婆贈送能為他解難的三個金幣。有一天,青年的父親因行賄罪名入獄,家庭頓失所有財產,妹妹又被人譏笑。青年試圖以金幣的法力 防止事情發生,最終發現自己太天真,明白到防得一次,防不得之前的千萬次,於是利用金幣給予的最後機會,讓時間回到改變一切的原點。作品傳達誠信與廉潔的 核心價值,不要貪心,做人最重要的不是錢,而是對得住良心,做正確的事。

今次參賽的微電影約有五十齣,評審團由影視界專業人士組成。傳理學院是「青少年誠信微電影節」的合作夥伴之一。

陳小娟同學於「青少年誠信微電影節」奪得兩個獎項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