獲奬及殊榮

更新:2013年11月27日Eng

浸大生畢業作品揚威中韓大學生電影展

 

傳理學院電影學院二零一三年碩士畢業生孫凰的畢業作品《失獨者》揚威第五屆中韓大學生電影展,在芸芸參賽作品中脫穎而出,獲頒優秀作品獎。今次比賽吸引了來自香港、台灣、內地、韓國、日本的學生參加。

孫凰導演的作品講述一位中年喪子的內地母親將兒子與他的手機一同埋葬,但想念兒子時會致電他的手機以訴思念之苦。手機停用後母親仍然撥打,直至有一天電話接通了買走了他兒子手機號碼的年青修理水電工人。母親在青年身上找到兒子的影子,將思念投射到他身上。她故意破壞家中的用品找他來修理,當青年識破她的行為後便沒再為她服務。後來童年喪母的青年發現手機號碼的秘密,體諒那母親的行為,從此兩個陌生人便相互關懷,彼此療傷。

孫凰說: 「這是我首次獲獎,令我以後有信心參加其他的電影展。我要向電影學院致謝。評判希望我的作品能喚起人們關注一孩家庭。」

孫凰的《失獨者》贏取中韓大學生電影展優秀作品獎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李兆基傳理視藝樓
地圖

T : 3411 8154
F : 3411 7375
E : comd@hkbu.edu.hk
© 2024 Copyright
School of Communication
Hong Kong Baptist University
All rights reserved

私隱政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