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愛的傳理人:

在2019年,我們一同經歷了香港的艱難時刻。在動盪的日子,學院竭力保持浸大的優良傳統,尊重社會的多元文化,包容彼此。新學期剛剛開始,我們期待迎接各種新機會、新挑戰。

學院去年開辦「人工智能與數碼媒體理學碩士課程」,我們現正懷著興奮的心情,為將於2020/21學年開辦的「環球螢幕演技藝術學士(榮譽)學位課程」 進行收生。學院與澳洲昆士蘭大學合辦的本科雙學位課程也即將開辦,畢業同學會獲得由浸大頒發的傳理學(榮譽)學位和昆大頒發的傳播/新聞學位。

走向國際對學院的茁壯成長非常重要,我們師生的足跡早已伸展至全球很多地方,而且不斷擴展。去年新聞系學生首次踏足盧旺達進行採訪,本月初超過400位本科和碩士同學跟隨六個交流團跳出香港學習:了解以色列的高科技初創公司情況、在英國參加電影製作工作坊、考察及採訪台灣大選、 與捷克和法國的記者和媒體工作者交流,以及認識意大利的數碼電視業發展。師生們的卓越表現往往是我們的喜悅泉源,去年有校友勇奪金馬獎,也有本科同學獲得金帆學生廣告奬,令人引以為傲。

學院一直努力維持教學緊貼業界的最新趨勢,定期舉行電影大師班、新聞、公關及廣告的學術活動,例如「普立茲新聞獎得主工作坊」及「記者訪問計劃」。2018年首屆「全球大學電影奬」獲得空前成功,今年第二屆收到來自全球超過100個國家及地區共2,500部參賽作品,盛典將於4月舉行。此外,我們也會舉辦領袖高峰學術會議。

我們十分感謝歷任系主任及院長的付出,為學院的長遠發展修橋築路。新設立的「林年同電影獎學金」及「林年同電影藝術研究基金」,就是為了紀念系主任林年同博士對學院和電影學術的貢獻。

最後,我們衷心感謝校友和業界一直對學院的照顧和支持,謹代表學院同仁祝您鼠年身體健康、諸事如意!

黃煜教授
院長
Cherian GEORGE教授
副院長 (研究及拓展)
陳家華教授
副院長 (教與學)
最新消息
最新動態
媒體與傳播研究中心
最新資訊
Global Storytelling
Symposium
28 - 30 January 2020
校友消息
校友會執委會
獎項及殊榮
聯絡我們
電影學院
傳播系
新聞系
碩士課程
Follow us
傳理學院
香港九龍塘禧福道5號
傳理視藝大樓
地圖
T 3411 8154 | F 3411 7375 | E
T 3411 8154
F 3411 7375
E comd@hkbu.edu.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