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th

傳理家書
2018

傳理校友:

祝你新年快樂﹗

唯真為善。傳理五十。余也魯教授於1968年創立傳理系,始創時期設新聞、廣播電視和廣告公關三個專業,1973年增設影藝專業,開創香港傳播教育先河。至1991年,學系升格為學院,愈見規模。時光荏苒,傳理學院今年踏入50周年了。

悠悠半世紀,傳理人身體力行實踐「唯真為善」院訓:電影以藝術的真,創造文化的善;新聞以人為本,為善求真;公關廣告溝通人際傳播真善。

去年學院過得非常充實 [2017大事回顧],今年將會更精彩﹗我們和電影學院、傳播系和新聞系正密鑼緊鼓籌備連串院慶活動(詳見下方),包括出版《我是傳理人》特刊,誠邀傳理人分享難忘故事。非常歡迎你參與「傳理五十」各項活動,一起慶祝﹗

在此感謝學院教職員和學生過去一年的努力,並代表學院同仝祝你和家人萬事如意!身體健康﹗

Prof. Huang Yu Mr. CK Lau
黃煜教授
傳理學院院長
劉志權
傳理學院副院長

 

 

傳理學院50周年院慶項目及活動預告

 
1

電影學院歡聚晚宴

為慶祝傳理學院50周年,電影學院率先舉行師生歡聚晚宴,為未來一年連串院慶活動揭開序幕。當晚超過250位校友、師生、職員及業界友好出席,場面熱鬧。

 
2

「傑出傳理人獎」

現正接受提名 傳理學院藉院慶再次舉辦「傑出傳理人奬」,表彰標誌著不同年代在傳播行業各領域有出色表現的校友,嘉許他們的專業成就和對社會、業界及母校的貢獻。

 

創意 + A.I.

傳理學院正在籌建人工智能媒體創新實驗室與虛擬實境及擴張實境工作室,預計於 2 0 1 8 - 2 0 1 9 學年投入運作。

50 周年特刊《我是傳理人》及傳理教育 數碼資料庫 「傳話當年」

「寄宿」星島樓為剪輯畢業作品?在CVA通宵達旦趕寫論文?請與我們分享你在傳理讀書時的有趣故事,你的珍貴回憶將會收錄在 《我是傳理人》特刊及浸會大學傳理教育首個數碼資料庫「傳話當 年」,讓你的師弟妹和公眾人士對傳理人有更深入的認識和了解。

11月30日

院慶晚宴

我們非常榮幸邀請到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女士擔任院慶晚宴的主禮嘉賓及頒發「張國興傑出青年傳播人獎」,當晚學院也會頒發「傑出傳理人獎」。晚宴門票將於4月開始接受訂購。

11月7-9日

全球大學生電影節

電影節開放予來自亞洲、英美及歐洲等國家地區的電影學院學生參加, 並會舉辦大師班、座談會、放映會、故事提案環節及頒獎典禮等一系列活動,促進創意與文化交流,推動電影教育發展。

A•ROOF

傳理人天台花園籌款項目

傳理視藝大樓天台即將改建成天台花園,成為戶外課室及休閒場所,也會是促進思想交流、孕育新點子的開放空間。我們需要你的慷慨支持﹗

4月19-20日

傳播系

亞洲廣告學者論壇

如欲知道更多50周年院慶活動資訊,請密切留意傳理學院電影學院傳播系 (全新推出)及新聞系網站的 公布。

置頂